通识教育
 
 首页  中心简介  通知公告  新闻剪影  通识课程  通识讲堂  通识活动  制度建设 
 
 
部门新闻
· 新学期新开端,通识云讲堂第...
· 省社科联主席蒋承勇教授做客...
· “通识大讲堂”第三讲:“互...
· “通识大讲堂”第二讲——白...
· 我校举行通识教育中心成立仪式
· 我校举行通识教育高峰论坛
· 首讲专家复旦大学郜元宝教授...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通识教育中心成立仪式

2016年11月25日 22:27  点击:[]

                                 

1123日下午,浙江财经大学“通识教育中心”成立仪式在人文与传播学院一楼大厅举行。复旦大学通识教育中心主任孙向晨教授、西南财经大学人文(通识)学院院长杨海洋教授、上海财经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傅川教授,复旦大学通识教育中心办公室刘丽华主任应邀出席。校长钟晓敏、校通识教育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以及各通识课程负责人等50余名专家、学者、教师参与揭牌仪式,通识教育中心主任何华珍教授主持仪式。  

钟晓敏校长致欢迎辞并做重要讲话。他强调了通识教育的重要性,希望我校能培养出既具有优秀专业素养又不乏人文情怀的财经特色人才。他指出,通识教育重在“通”字,贵在落实,今后校内各单位应通力配合并大力支持学校的通识教育工作,积极吸收国内外优秀高校的通识教育经验,逐步打造一套行之有效且符合学校特点的教育模式,不断推动学校通识教育的发展与进步。  

   

复旦大学孙向晨主任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进一步提升大学创新人才培养能力需要通识教育和专业教育相结合的培养制度。通识教育是学生成长的要求、高等学校教育的诉求、国家人才培养的需求。  

   

之后,钟晓敏校长、孙向晨主任、何华珍主任以及教务处李政辉处长共同为“浙江财经大学通识教育中心”揭牌。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通识教育中心是负责全校通识教育日常运行与管理工作的组织机构,它的成立标志着我校通识教育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通识教育中心的成立,将为推动学校人才培养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出应有贡献。  

   

上一条:“通识大讲堂”第二讲——白奚教授论“道”家智慧与现实人生 下一条:我校举行通识教育高峰论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浙江财经大学  通识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