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
 
 首页  中心简介  通知公告  新闻剪影  通识课程  通识讲堂  通识活动  制度建设 
 
 
部门新闻
· 新学期新开端,通识云讲堂第...
· 省社科联主席蒋承勇教授做客...
· “通识大讲堂”第三讲:“互...
· “通识大讲堂”第二讲——白...
· 我校举行通识教育中心成立仪式
· 我校举行通识教育高峰论坛
· 首讲专家复旦大学郜元宝教授...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通识大讲堂”第三讲:“互联网+的创业模式与创新”

2017年01月09日 16:45  点击:[]

我校举行通识大讲堂”第三讲

第五期蓝创大讲堂

20161216日下午,由通识教育中心与创业学院共同举办的“通识大讲堂”第三讲暨第五期“蓝创大讲堂”在文化中心111室举行。

此次讲座有幸邀请了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协作组秘书长、上海财经大学创业学院执行副院长刘志阳教授为大家讲授互联网+的创业模式与创新”。讲座由创业学院尤利群院长主持。

 

刘志阳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一次有意义的创业学习课堂讲授。刘老师以钢材为例,从模式、结构等方面详细独到地为同学分析案例,介绍了商业模式的九要素,同时针对目前企业普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价值创新、思维转变、个性化等建议。演讲结束,同学们积极提问,刘老师耐心解答,分享自己宝贵的经验,使在座的同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作为学校蓝创大讲堂——名师名家名企进校园第五期活动,不但深入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活动蓬勃发展,切实提升学生双创能力,而且也丰富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浓郁了校园创新创业氛围,增强了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了学生的创业能力。

同时,此次讲座又是通识大讲堂的第三讲,从内容上而言,它与通识教育课程板块中的“管理智慧与创新创业”相契合,实现了作为“第一课堂”的通识课程与作为“第二课堂”的通识讲堂的有机连接;从形式上而言,则是通识教育中心探索由各个学院根据自身特点组织、承办通识大讲堂的有益尝试,取得了良好效果。

 

上一条:省社科联主席蒋承勇教授做客我校通识大讲堂 下一条:“通识大讲堂”第二讲——白奚教授论“道”家智慧与现实人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浙江财经大学  通识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