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
 
 首页  中心简介  通知公告  新闻剪影  通识课程  通识讲堂  通识活动  制度建设 
 
 
部门新闻
· 关于征集科技、人文板块通识...
·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尔...
· 关于编印通识教育课程手册的通知
· 2022-2023(2)学期“尔雅”...
· 关于公布2018年度通识教育核...
· 关于公布第二批通识课程“引...
·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尔...
· 关于开展2018年度通识教育核...
· 关于公布科技板块通识教育课...
· 科技板块通识教育课程立项结...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通知>>正文
 

关于征集第五批通识教育课程的通知

2017年01月19日 20:39  点击:[]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2017年通识教育中心的工作安排,按照《浙江财经大学通识教育课程实施意见》(浙财大〔2013142号)附件1文件要求,结合目前我校通识教育课程建设的实际情况,将进一步改造培养方案中现有的公共素质板块及课程,建设具有浙财特色的通识教育课程体系。现安排2017第五批通识教育课程的征集工作,请各部门、各单位认真组织。  

   

一、通识教育板块构成及建设  

   

结合学校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计划将原有的公共教学平台中的公共素质板块升级改造成通识教育板块和技能提升板块届时,原公共素质板块及板块内的课程将停止使用。通识教育板块课程旨在开阔学生视野,提升学生的人文科学素养,着眼于使学生成为“全人”,融合价值塑造、通用能力培养、核心知识获取为一体。通识教育板块由科学精神与技术进步板块、人文素养与审美艺术板块、社会认知与国际视野板块和管理智慧与创新创业板块组成。  

   

二、通识教育课程来源及要求  

   

1.本次通识教育课程征集申报分为现有公共素质课程优化申报和自主设计课程申报,尤其注重现有公共素质课程优化、改造的申报工作。    

   

2.教师可限申报一门课程,已立项的通识课程负责人不可以作为本次通识课程负责人申报,学分规格为12学分。关于课程的各项要求请参见《浙江财经大学通识教育课程实施意见》(浙财大〔2013142 号)的文件。  

   

三、报送方式  

   

1.学院组织初审,每学院向通识教育中心推荐上报不超出6门的通识教育课程。  

   

2. 2017228前各学院将《浙江财经大学通识教育课程申报表》(附件2)(一式六份)与汇总表一份(签字盖章)提交7号楼513办公室,同时提交电子文档到邮箱:zufetongshi@163.com  

   

四、立项数量及建设经费  

   

 1.通识教育中心将组织专家组依据《通识教育课程甄选标准》(附件3学院上报的通识教育课程进行评审,择优立项不超过20门。  

   

 2.根据学校核准的本年度通识教育课程预算,拨付课程建设经费。  

   

   

附件:  

   

    1.关于印发《浙江财经大学通识教育课程实施意见》的通知  

   

    2.浙江财经大学通识课程申报表  

   

    3.《通识教育课程甄选标准》  

      

    4.浙江财经大学第五批通识教育课程征集背景说明  

   

   

   

浙江财经大学通识教育中心  

201711  

下一条:关于开展通识教育课程结项验收与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浙江财经大学  通识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