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
 
 首页  中心简介  通知公告  新闻剪影  通识课程  通识讲堂  通识活动  制度建设 
 
 
部门新闻
· 新学期新开端,通识云讲堂第...
· 省社科联主席蒋承勇教授做客...
· “通识大讲堂”第三讲:“互...
· “通识大讲堂”第二讲——白...
· 我校举行通识教育中心成立仪式
· 我校举行通识教育高峰论坛
· 首讲专家复旦大学郜元宝教授...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简介
 

通识教育中心是学校的二级机构,负责全校通识教育的教学、研究及相关管理工作。目前依托于人文与传播学院,一套班子两块牌子。人文与传播学院(通识教育中心)秉承“进德修业,与时偕行”之校训,紧扣通识教育人文性的根本特点,结合学院自身特色优势开展通识教育工作。目前学院下设中文系、国际汉语系、广告系、数字媒体系和通识教育教研室等5个教学单位,有汉语言文学、广告学、数字媒体艺术和汉语国际教育等4个本科专业和汉语言文字学硕士点。中国语言文学学科为浙江省“十三五”一流学科(B类),汉语言文字学为浙江省“十二五”规划重点学科,文艺学和传播学为校级重点学科。人文与传播学院正以其人文性的先天优势和学科快速发展的后发优势,为学校通识教育的开展奠定坚实基础,提供有力支撑。

通识教育中心在浙江财经大学通识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下展开工作。通识教育指导委员会由分管教学校长兼任主任,通识教育中心主任和教务处处长兼任副主任,各学院院长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委员。通识教育指导委员会下设通识教育中心办公室,主要负责制定学校通识教育课程规划,制定通识课程建设标准,组织通识教育课程的交流、观摩和研讨,组织通识大讲堂、通识学术沙龙及通识类学科竞赛,组织编写核心通识教材,组织通识教育研究,撰写本科生综合素质年度报告,以及建设通识教育中心网站和网络开放课程等。

通识教育中心每年组织学校通识教育课程的申报、评审、检查及验收工作,积极建设浙江财经大学通识教育核心课程体系,主要涵盖了以下四大板块:人文素养与审美艺术、科学精神与技术进步、社会认知与国际视野、管理智慧与创新创业。截至2016年,已先后立项45门通识课程,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浙江财经大学  通识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