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
 
 首页  中心简介  通知公告  新闻剪影  通识课程  通识讲堂  通识活动  制度建设 
 
 
部门新闻
· 关于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尔...
· 2023-2024(1)学期“尔雅”...
· 关于征集科技、人文板块通识...
·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尔...
· 关于编印通识教育课程手册的通知
· 2022-2023(2)学期“尔雅”...
· 关于公布2018年度通识教育核...
· 关于公布第二批通识课程“引...
·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尔...
· 关于开展2018年度通识教育核...
 
  通识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通识活动>>通识大讲堂>>正文
 

“通识大讲堂”第七讲——兰州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希隆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7年10月19日 16:09  点击:[]

 

兰州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希隆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7年10月17日下午,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社科基金评审组专家、中国民族学学会副会长、中国民族史学会副会长、甘肃省丝绸之路研究会会长、兰州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希隆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一场题为“丝绸之路的开通、历史发展和前景展望”的精彩学术讲座。

王希隆教授从“一带一路”建设构想的提出与实施,两千年中丝绸之路的发展趋势、特点与影响,丝绸之路与海上丝绸之路发展的相互影响,抗日战争中古丝绸之路发挥的重要作用等方面具体阐述了丝绸之路的开通、历史发展和前景展望。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提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大倡议,是对经历了数千年发展的丝绸之路历史遗产的传承与发展。党和国家实施的“一带一路”建设战略规划,是促进我国扩大开放、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战略决策;是促进地区稳定尤其是新疆稳定的重大战略举措,将促进中亚、新疆地区的稳定与繁荣;是继西部大开发之后,西部地区又一次大开发和大发展的重大战略政策,将逐步改变西部地区的落后面貌。讲座中,王教授详细解析了“一带一路”倡议意义和定位分析,“一带一路”的建设原则和总体思路,并对目前“一带一路”实施效果与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入地解读。

本次讲座是我校通识大讲堂教育名家授课的一项重大活动,不仅满足了学生感受名家风采的渴望,也拓宽了学生进行学术研究的视野,并夯实了学生提升综合素质的能力,对进一步推动我校通识课程教学体系构建有着较好的帮助和借鉴意义。

(撰稿:钱清   摄影:任思雨)

 

上一条:“通识大讲堂”第八讲——中国高铁探索 下一条:“通识大讲堂”第六讲——汉字阐述乱象与期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浙江财经大学  通识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