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
 
 首页  中心简介  通知公告  新闻剪影  通识课程  通识讲堂  通识活动  制度建设 
 
 
部门新闻
· 关于征集科技、人文板块通识...
·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尔...
· 关于编印通识教育课程手册的通知
· 2022-2023(2)学期“尔雅”...
· 关于公布2018年度通识教育核...
· 关于公布第二批通识课程“引...
·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尔...
· 关于开展2018年度通识教育核...
· 关于公布科技板块通识教育课...
· 科技板块通识教育课程立项结...
 
  通识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通识活动>>通识分讲堂>>正文
 

“通识分讲堂”第一讲——货币史的趣味

2017年01月08日 19:28  点击:[]

 

“通识讲堂”开讲

首讲专家丁骋骋教授介绍“货币史的趣味”                    

 2016128下午14:00,由通识教育中心与人文与传播学院主办的“通识讲堂”第一讲在图书馆六楼多功能报告厅开讲。金融学院教授丁骋骋作为“通识分讲堂”的开讲人,做了题为“货币史的趣味的讲座。讲座由通识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吴智斌副教授主持通识教育中心主任何华珍教授出席。  

   

   

丁骋骋教授首先介绍了中国货币的发展史,展示了自远古社会以来我国使用的主要货币形式,之后又介绍了以欧洲为主的世界货币发展史。在此基础上,对比了中国与欧洲货币发展史的异同,并剖析了二者差异背后所存在的政治、文化、伦理、经济等方面的深层次原因。丁教授的讲述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将原本枯燥的内容讲得生动有趣,题目中的“趣味”二字可谓名副其实。  

   

之后,丁教授回答了学生的提问,并分享了自己求学之路,鼓励大家以兴趣为导向,寻找并享受学习与研究过程中“好玩”的东西。  

   

最后,通识教育中心主任何华珍教授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与研究经验对丁教授的讲座进行了点评。他指出,“通识分讲堂”邀请校内外各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举办通识讲座,是“通识讲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培养素质全面发展的综合性人才的重要途径。  

   

   

     

上一条:“通识分讲堂”第二讲——中文经典小说英译赏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浙江财经大学  通识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