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
 
 首页  中心简介  通知公告  新闻剪影  通识课程  通识讲堂  通识活动  制度建设 
 
 
部门新闻
· 关于征集科技、人文板块通识...
·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尔...
· 关于编印通识教育课程手册的通知
· 2022-2023(2)学期“尔雅”...
· 关于公布2018年度通识教育核...
· 关于公布第二批通识课程“引...
·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尔...
· 关于开展2018年度通识教育核...
· 关于公布科技板块通识教育课...
· 科技板块通识教育课程立项结...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实施通识课程“引培计划”立项的通知

2021年11月10日 14:33  点击:[]


各学院:

为了充分发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师资优势,推动开发和建设我校高质量通识课程,提高我校通识课程建设水平和教学质量,教务处、通识教育中心和浙研院联合设立浙江财经大学通识课程“引培计划”,以引进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优质师资授课、课程跟教、课程立项建设、前往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访学等形式,来建设我校通识课程。本计划通过3-5年的建设,培养出一批能独立开课的通识课师资,形成教学大纲、教学实施方案、案例库、教材等相对完备的课程资源。

现实施第一批浙江财经大学通识课程“引培计划”的推荐和立项工作,首批立项数量不超过5门,按照“成熟一门,启动一门”原则,有序推进通识课程建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要求

 “引培计划”将从2021年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来我校开设的通识课程(附件1)中遴选出与我校现有学科和专业有一定关联度的课程进行立项。

“引培计划”申报的主要对象为:2021年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来我校开设的通识课程的跟教老师及其他相关老师,鼓励老师们组成团队申报。 

二、 项目管理

1. 课程建设负责人应是师德好、责任心强,教学理念先进、教学能力强、教学效果优良。如以团队申报,团队人员不超过5人,要求结构合理,整体素质高。

2. 申报课程明确为2021年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在我校开设的通识课程,申报时应列出与授课内容相关的10份以上相关材料,包括并且不限为阅读书目、参考文献、学术网站等。

3. 本次立项课程建设周期为2-3年,立项课程应在1年内组织实施,课程实施结束后,达到结题要求可申请结题。

4. 第一轮课程实施结束后,负责人应提交一份完整的教学大纲、教学实施方案、课程课件、考核方式等基础性课程资源及讨论、作业、参考资料(视频)等拓展性课程资源。

三、经费资助

每门建设课程资助经费为3-5万元,资助经费分建设经费和追加经费:课程建设经费3万元,立项时拨付60%,结题时拨付40%;在课程建设期满后,凭出版相应的教材或该教材的待出版证明拨付追加经费2万元。

四、申报程序及时间安排

1. 课程建设负责人填写《浙江财经大学通识课程“引培计划”课程建设立项申请书》;

2. 负责人所在学院应严把质量关,做好审核工作并签署推荐意见。

3. 由校通识教育中心审核申报材料,组织专家评审、择优立项。

4. 请各学院认真组织申报工作,并于202111  30日前将《浙江财经大学通识课程“引培计划”课程建设立项申请书》(附件2纸质版一式三份提交行政楼127办公室,同时提交电子文档到通识中心邮箱:zufetongshi@163.com。(联系人:夏晖,电话:86731561

 

教务处、通识教育中心

20211110

 

上一条:第七批通识教育课程立项结果公示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8年度通识教育核心课程中期检查的通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浙江财经大学  通识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