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
 
 首页  中心简介  通知公告  新闻剪影  通识课程  通识讲堂  通识活动  制度建设 
 
 
部门新闻
· 关于征集科技、人文板块通识...
·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尔...
· 关于编印通识教育课程手册的通知
· 2022-2023(2)学期“尔雅”...
· 关于公布2018年度通识教育核...
· 关于公布第二批通识课程“引...
·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尔...
· 关于开展2018年度通识教育核...
· 关于公布科技板块通识教育课...
· 科技板块通识教育课程立项结...
 
  新闻剪影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剪影>>正文
 

中国高铁探索

2017年11月24日 15:48  点击:[]

      11月22日下午15:30,学术中心二楼多功能厅开展了《中国高铁成长故事》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校科研处主办、通识教育中心协办,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教授、院长,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专业博士聂磊担任主讲人,科研处金通处长主持了本次会议。

 

 

本次讲座主要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外铁路发展史、中国高铁的成长历程、中国高速铁路的车站及时刻表、高速铁路的安全问题等相关知识。讲座中,聂磊博士围绕高速铁路社会普遍关心的问题,结合本人投身中国铁路建设的切身经验,用深入浅出的方式讲解高速铁路的基本知识,分析高速铁路发展中的问题,并结合国外铁路发展,探讨中国高铁未来健康发展、高效运营的展望。聂磊教授运用图文并茂的讲授方式、生动形象的现实举例以及幽默风趣的语言描述把原本枯燥乏味的理论知识与相关数据阐述得立体实际,让在场的所有师生对中国高铁的成长有了贴近生活的切身感悟。

 

最后,金通处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同学们应具有反思的能力和习惯,听完聂磊博士精彩的讲座,回去后需要深入思考并消化,才能取得属于自己的收获。讲座在掌声中结束,同学们受益匪浅。

 

 

上一条:走进诗词的韵律世界 下一条:以革命地理学看文学史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浙江财经大学  通识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