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
 
 首页  中心简介  通知公告  新闻剪影  通识课程  通识讲堂  通识活动  制度建设 
 
 
部门新闻
· 关于征集科技、人文板块通识...
·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尔...
· 关于编印通识教育课程手册的通知
· 2022-2023(2)学期“尔雅”...
· 关于公布2018年度通识教育核...
· 关于公布第二批通识课程“引...
·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尔...
· 关于开展2018年度通识教育核...
· 关于公布科技板块通识教育课...
· 科技板块通识教育课程立项结...
 
  新闻剪影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剪影>>正文
 

通识教育中心应邀参加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年会暨成立六周年会议

2019年04月04日 14:42  点击:[]

2019年3月27日,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年会暨成立六周年会议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召开。会议主题为“以未来决定现在——技术赋能,深化教改”,超过400所全国高校共1100多名代表参会。


会议上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报告,副校长廖瑞金出席会议并致辞。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原校长、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荣誉理事长林建华,华南理工大学校长、联盟执行理事长高松,教育部高教司一级巡视员宋毅等专家学者在会上与大家探讨未来教育发展之路。

会上,同济大学、兰州大学、教育部体卫艺司、北京大学参会代表发表主题演讲。北京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喀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专家教授开展了现场访谈。对外经贸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四川大学、南开大学等15所高校参会代表在分论坛上进行了现场分享。


通识教育中心派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后感触颇深。科技发展改变了教育,教育改变了学生的未来。“慕课西行”将优质的课程带到西部地区,为西部学生提供了更好的课程资源。课程共享也让全国各地的学生可以零距离的享受其他大学的资源,培养兴趣,增长见识,扩宽眼界。通识教育中心日后也将积极推广在线课堂,运用科学技术将我校的课程资源分享给全国师生,在教学中积极改革创新,在新时代为学生带来新课堂。会后,各校代表还参观了重庆大学的智慧树课栈及教室。

                                      (撰稿:王芮楠  审稿:姚红

上一条:感受通识魅力,深化通识教学 下一条:通识教育中心召开板块负责人联络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浙江财经大学  通识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