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
 
 首页  中心简介  通知公告  新闻剪影  通识课程  通识讲堂  通识活动  制度建设 
 
 
部门新闻
· 关于征集科技、人文板块通识...
·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尔...
· 关于编印通识教育课程手册的通知
· 2022-2023(2)学期“尔雅”...
· 关于公布2018年度通识教育核...
· 关于公布第二批通识课程“引...
·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尔...
· 关于开展2018年度通识教育核...
· 关于公布科技板块通识教育课...
· 科技板块通识教育课程立项结...
 
  通识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通识活动>>正文
 

“衡芷”杯浙江财经大学第一届校级通识写作大赛征稿启事

2020年12月30日 14:35  点击:[]

一、活动介绍

“衡芷杯”浙江财经大学第一届校级通识写作大赛,由浙江财经大学大学生竞赛委员会主办、人文与传播学院承办,旨在丰富财大学子大学生活和欣赏意趣,提高全校各专业学生的文学创作与艺术欣赏能力,推进校内文学艺术创作交流,助益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二、参赛对象

浙江财经大学在校本科生。

三、评审委员会

浙江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组织相关专家评审。

四、时间安排

投稿即日起至2021220日截止;2021226日公布结果。

五、主题范围

1.以“经典·阅读·写作”为主题的通识教育征文

任选古今中外经典作品,要求按照示例,在所选择经典文本的基础上填补原文空白、续写、改写或者重写,详情参见北京大学教务部和元培学院学生学术学会联合发起的《“怀新杯”第一届经典·阅读·写作大赛征稿》启事。

请点击https://mp.weixin.qq.com/s/StBx43vgtu70WtyRKDvh_A

2.原创文学作品

我校本科生独立完成的原创性小说、诗歌、散文、剧本、影评、书评等,主题不限。

六、文章要求

(一)文体及格式要求

1.参加北京大学“怀新杯”征文的作品,文体不限(诗歌除外),字数3000-6000字左右,特别优秀的作品字数限制可适当放宽。格式要求参见附件1模板,与“怀新杯”要求一致。

2.其他原创性作品文体、字数均不限。格式要求参见附件2模板。

(二)原创性要求

   完成的作品应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无弄虚作假、抄袭他人成果等行为;不符合写作规范和格式要求的评论文章不能参与评奖。获奖作品若发现违反上述要求,将撤销所获奖项。

七、奖项设置

本次写作大赛将设置一等奖2名,奖品为小米多看电纸书电子阅读器;二等奖4名,奖品为译林出版社《莎士比亚全集》;三等奖6名,文具若干。以上所有奖项均颁发获奖证书。另外,所有参赛学生可获第三课堂学分:一等奖1分、二三等奖0.5分、参赛未获奖0.2分。优秀作品推荐参加“怀新杯”大赛。

八、联系方式

1.邮件主题为:“衡芷杯征文+专业+班级+姓名

2.稿件内容直接复制在邮件正文中,并附上word形式稿件,文稿注明“专业+班级+姓名”及联系方式。

3.投稿邮箱:zufexueshu@163.com

联系人:夏紫薇

联系电话:15325307729

 

 

浙江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

20201229

附:“衡芷”杯命名说明:

“衡芷”

出自《九歌·湘夫人》“芷葺兮荷屋,缭之兮杜衡”一句,将芷草覆盖并以杜衡绕之,取杂杜衡与芳芷之意,此为我校造“兰芷之室”之信念。屈原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伟大的爱国诗人,中国浪漫主义文学的奠基人,择此二字即希望学生能够承续先人之“求索”精神与“自觉”意识。于此,名为“衡芷”,意在涵古喻今,寄予学生厚望。

“衡”,从角,从大,有秤杆之意,均衡之意。我校为财经类大学,就财政、会计、金融、经济等主流学科的知识内蕴而言,以“衡”为本;从专业设置角度而言,不仅涵盖了财政类、会计类、金融类专业,亦有法学类、文学类、艺术类专业,有平衡各专业之意。

“芷”,从止,“止”意为“停步”,“艹”本指草本植物,这里指香草。“艹”与“止”联合起来表示“香味令人止步的草”。范仲淹《岳阳楼记》有“岸芷汀兰,郁郁青青”之言,希望身处钱塘江畔的财大学子如同那水边美丽的芳兰一样品德高尚,谦让有礼。

 

上一条:通识教育师资培训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最美通识笔记征集令”活动的通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浙江财经大学  通识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