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
 
 首页  中心简介  通知公告  新闻剪影  通识课程  通识讲堂  通识活动  制度建设 
 
 
部门新闻
· 关于征集科技、人文板块通识...
·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尔...
· 关于编印通识教育课程手册的通知
· 2022-2023(2)学期“尔雅”...
· 关于公布2018年度通识教育核...
· 关于公布第二批通识课程“引...
·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尔...
· 关于开展2018年度通识教育核...
· 关于公布科技板块通识教育课...
· 科技板块通识教育课程立项结...
 
  通识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通识活动>>正文
 

“怀新杯”第二届经典·阅读·写作大赛征稿启事

2022年01月20日 09:24  点击:[]


一、   活动介绍

“怀新”取名自北京大学校园中的怀新园,怀新园坐落于燕园西北角,正位于清朝怀新书屋的旧址上。“怀新”见于东晋诗人陶渊明的名句“平畴交远风,良苗亦怀新”,怀新二字自带生机盎然之感。阅读经典,是和人类历史上优秀的头脑一起思考。此次比赛以“怀新”为名,意在鼓励守正创新。对经典的反观与重审难免具有差异性,我们欢迎各位学友回望学术史,自证“何为经典”,以创作的方式为经典文本注入新的活力。

“怀新杯”经典·阅读·写作大赛是由大学通识教育联盟主办、北京大学教务部和元培学院承办的活动,旨在提高本科生对经典文本内容与逻辑的把握能力,促进文化与教育交流,推动通识教育建设。

活动要求:任选古今中外经典作品,要求按照示例,在所选择经典文本的基础上填补原文空白、续写、改写或者重写,详情参见北京大学教务部和元培学院学生学术学会联合发起的《“怀新杯”第一届经典·阅读·写作大赛征稿》启事。

详情请点击https://mp.weixin.qq.com/s/GHxuavmkB9AcbTQ-zlLNQQ,格式要求见附件

 

二、参赛对象

全国各高校在校本科生。

三、时间安排

截止时间2022225

四、联系方式

1.邮件主题为:“衡芷杯征文+学号+姓名+类别序号21为卿云杯,2号怀新杯,3为原创)。

2.稿件内容直接复制在邮件正文中,并附上word形式稿件(word内需添加文章查重报告),文稿末注明“学号+姓名”及联系方式。

3.投稿邮箱:2919989120@qq.com

联系人:颜烁 张悦

联系电话:18358352864

 

人文与传播学院

教务处、通识教育中心

2021年1月20日




上一条:通识读书沙龙预告——社会学经典著作《乡土中国》 下一条:心雅读书沙龙活动预告——《活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浙江财经大学  通识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