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
 
 首页  中心简介  通知公告  新闻剪影  通识课程  通识讲堂  通识活动  制度建设 
 
 
部门新闻
· 关于征集科技、人文板块通识...
·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尔...
· 关于编印通识教育课程手册的通知
· 2022-2023(2)学期“尔雅”...
· 关于公布2018年度通识教育核...
· 关于公布第二批通识课程“引...
·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尔...
· 关于开展2018年度通识教育核...
· 关于公布科技板块通识教育课...
· 科技板块通识教育课程立项结...
 
  通识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通识活动>>通识大讲堂>>正文
 

校庆45周年系列活动之通识大讲堂第二十五讲——张生教授

2019年06月12日 15:39  点击:[]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张生教授来我校讲学

6月6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法制史研究室主任、博士生导师张生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场题为“近代宪法的历史与中国法治权威的生成”的精彩通识讲座。本次讲座由法学院田东奎教授主持,众多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张生教授首先介绍了清末以来我国历次修宪的经验教训,以及我国宪法发展的艰难曲折的历程。接着,张教授深刻地分析了英、美、法、德、日等西方国家的宪法史,同时指出世界上的国家不存在绝对成功的宪法,而相对成功的国家也为之付出了巨大的代价。随后,张教授指出我国宪法现存的两大难题,即人民、政党及法治权威的统一和宪法实施监督制的完善。最后,张教授结合我国的修宪背景解读了修宪后的两条争议性条款,提出了自己的专业见解并指出:十九大和2018年的修宪是中国树立宪法权威的一个关键的历史转折,中国正坚定地迈向法治国的伟大目标。

本次讲座由法学院和通识教育中心共同组织是我校4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张生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且具有通识性,同学们在讲座中对于宪法的历史以及法治建设的进程有了深刻的了解,让在座师生受益匪浅。

(文章来源:法学院   再编辑:王芮楠   终审:姚红)


上一条:4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 通识大讲堂第二十七讲——陈为教授 下一条: 校庆45周年系列活动之通识大讲堂第二十六讲——作家田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浙江财经大学  通识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