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
 
 首页  中心简介  通知公告  新闻剪影  通识课程  通识讲堂  通识活动  制度建设 
 
 
部门新闻
· 关于征集科技、人文板块通识...
·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尔...
· 关于编印通识教育课程手册的通知
· 2022-2023(2)学期“尔雅”...
· 关于公布2018年度通识教育核...
· 关于公布第二批通识课程“引...
·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尔...
· 关于开展2018年度通识教育核...
· 关于公布科技板块通识教育课...
· 科技板块通识教育课程立项结...
 
  新闻剪影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剪影>>正文
 

经济与通识——不同领域下的互通对话

2017年10月18日 15:28  点击:[]

2017年10月12日下午1点30分,经济学院李钧老师在图书馆六楼信息共享中心进行了“规则的理由--我们为什么需要公共选择理论”的讲座。

 

    谦虚、睿智是李钧老师给人的第一印象。李钧老师主要研究公共选择理论、财政理论、制度变迁及经济思想史。因为他广泛的阅读兴趣,使得他能结合文学、哲学、政治等多方面对经济学复杂的专业知识进行全面且更深层次的解释,并从中感受人类发展的历史。讲座期间,李钧老师用诙谐的语言营造活跃的气氛,通过互动拉近了与同学们的关系。在经济学和通识教育之间,兼顾专业性的同时打破了专业知识的界限,使不同专业领域的人能在其中找到各自的切入点并且受益匪浅。

    最后,李钧老师耐心而详尽的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为同学们消除疑惑,让我们在学习文学知识的同时收获了必备的经济知识。这次讲座让同学们明白了知识是不分专业的,是相互联系的,即使是不同专业的知识也是可以互相转换,加以运用的。

 

         (通讯员 罗乐) 

   

 

上一条:汉字阐释乱象与期望——通识大讲堂第六讲专家带师生走向汉字科学阐释之途 下一条:我校通识中心参加第三届大学通识教育联盟年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浙江财经大学  通识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