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
 
 首页  中心简介  通知公告  新闻剪影  通识课程  通识讲堂  通识活动  制度建设 
 
 
部门新闻
· 关于征集科技、人文板块通识...
·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尔...
· 关于编印通识教育课程手册的通知
· 2022-2023(2)学期“尔雅”...
· 关于公布2018年度通识教育核...
· 关于公布第二批通识课程“引...
·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尔...
· 关于开展2018年度通识教育核...
· 关于公布科技板块通识教育课...
· 科技板块通识教育课程立项结...
 
  新闻剪影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剪影>>正文
 

人生赋能——让通识给予你更多可能

2021年04月26日 10:08  点击:[]

425日,心雅通识沙龙第四期邀请了会计学院赵宇恒副教授,从华为“造”车谈起,讲述如何人生赋能。

和小米投入100亿造车不同,华为“造”车更倾向于技术赋能,这样的轻资产运营不仅可以降低风险,而且会有更多利润。那对于我们浙财学子,如何才能“人生赋能”,以最少的精力获得最大的效益呢?

赵宇恒老师举了赵丽颖、冯绍峰离婚的实例。从二人基本不合作中讲到他们从未干涉对方公司、从二人走的不同路线讲述不同的商业模式、从这件新闻的公关聊到如何将负面的影响转为正面的。

在点燃沙龙气氛的同时,赵老师说从一件无关的事中要看到与财务有关的方面。在此基础上,同学们通过击鼓传花的方式依次向老师提出了自己的困惑。

本次沙龙从华为造车到新能源汽车,从寝室纠纷谈到苏伊士运河,包含了经济、学习、生活各个方面,现场气氛活跃,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的讨论中,我们认识到了通识之美,人生赋能,博采众长。通过赵老师的引导,带领学生跳出单一专业的框架,一起探索知识的“融会贯通”,以及生命的“融通”与“领悟”。

上一条:通识教育师资培训:我对通识课程的一些思考(回顾) 下一条:以梦为马 ,奔赴理想人生——“风乎舞雩咏而归”通识沙龙回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浙江财经大学  通识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