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
 
 首页  中心简介  通知公告  新闻剪影  通识课程  通识讲堂  通识活动  制度建设 
 
 
部门新闻
· 关于征集科技、人文板块通识...
·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尔...
· 关于编印通识教育课程手册的通知
· 2022-2023(2)学期“尔雅”...
· 关于公布2018年度通识教育核...
· 关于公布第二批通识课程“引...
·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尔...
· 关于开展2018年度通识教育核...
· 关于公布科技板块通识教育课...
· 科技板块通识教育课程立项结...
 
  通识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通识活动>>通识大讲堂>>正文
 

“通识大讲堂”第十六讲——西方文艺中的中西跨国恋

2018年10月27日 14:56  点击:[]

 

西方文艺中的中西跨国恋

 

通识教育中心于20181026日晚上六点在7号楼报告厅112教室,举办了通识大讲堂第十六讲——西方文艺中的中西跨国恋叙事。本次讲座主讲人为武汉大学文学院的赵小琪教授。

 

 

 

 

这次讲座,赵小琪教授讲了三大块内容。跨国恋叙事的动力机制,包括叙事身份,叙事时间对跨国恋叙事的影响。并阐述了西方人从古至今对中国人乃至黄种人态度的变化。还有跨国恋的叙事模式,包括经济型恋爱模式,宗教型恋爱模式,政治型恋爱模式。最后是跨国恋的叙事方法:对比化,片面化,夸张化。赵老师用精美的幻灯片,结合同学们所熟知的电影,电视剧以及自己的日常生活,浅显易懂的阐释了原本听起来较为晦涩的主题,调动了大家的兴趣,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场精美纷呈的讲座。

 

   

 

   

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深刻领略到了赵老师的个人魅力,会牢记赵老师的谆谆教导。    

上一条: “通识大讲堂”第十八讲——经验主义在中国创新中的运用 下一条:“通识大讲堂”第十五讲——表象与本色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浙江财经大学  通识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