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
 
 首页  中心简介  通知公告  新闻剪影  通识课程  通识讲堂  通识活动  制度建设 
 
 
部门新闻
· 关于征集科技、人文板块通识...
·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尔...
· 关于编印通识教育课程手册的通知
· 2022-2023(2)学期“尔雅”...
· 关于公布2018年度通识教育核...
· 关于公布第二批通识课程“引...
·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尔...
· 关于开展2018年度通识教育核...
· 关于公布科技板块通识教育课...
· 科技板块通识教育课程立项结...
 
  通识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通识活动>>通识大讲堂>>正文
 

“通识大讲堂”第十七讲——经济学的岁月静好于战火硝烟——经济学背后的科学探索​

2018年11月08日 09:45  点击:[]

 

通识教育中心于2018年11月6日下午一点半在6号教学楼219教室,举办了通识大讲堂第十七讲:经济学的岁月静好于战火硝烟——经济学背后的科学探索。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叶航教授。

 

 

 

 

这次讲座,叶航教授以行为经济学对主流经济学的突破为主题,结合神经经济学,探索个人的经济决策。叶航教授以物理学为例引入了经济学中的两个重要研究方法:逻辑实证和经验实证,探索了半个世纪以来新兴行为经济学的发展。叶老师不仅用精美的幻灯片清晰地展示了个人思想,并现场以游戏方式将同学引入晦涩的经济实验中,结合专业的大脑神经图,科学解释了决策基本属性。让同学由浅入深地认识到日常决策中行为经济理论的实践,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条理解决策的新思路,受到了同学的热烈反响。

 

 

 

叶老师对浙财在理论经济学研究的突出成就表示欣慰与自豪,并勉励浙财学子广泛关注科学实验的最新进展。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拓展了视野,打开了思路,并深刻领略到了叶老师的思维魄力,会牢记叶老师的教导,积极思考。

上一条:“通识大讲堂”第十九讲——中国人民大学王义桅教授来校讲学 下一条: “通识大讲堂”第十八讲——经验主义在中国创新中的运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浙江财经大学  通识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