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
 
 首页  中心简介  通知公告  新闻剪影  通识课程  通识讲堂  通识活动  制度建设 
 
 
部门新闻
· 关于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尔...
· 2023-2024(1)学期“尔雅”...
· 关于征集科技、人文板块通识...
·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尔...
· 关于编印通识教育课程手册的通知
· 2022-2023(2)学期“尔雅”...
· 关于公布2018年度通识教育核...
· 关于公布第二批通识课程“引...
·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尔...
· 关于开展2018年度通识教育核...
 
  通识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通识活动>>通识大讲堂>>正文
 

“通识大讲堂”第二十二讲——中医养生进校园

2019年04月16日 16:34  点击:[]

   

2019年4月11日下午,通识大讲堂第二十二讲暨校庆四十五周年通识素养系列讲座在7-112报告厅如期开讲。赵宏利主任中医师为何嘉琳学术经验继承人及院级名中医,他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养生讲座,主题为“古本易筋经养生十二式”。经济学院柴志贤副院长主持本次讲座,众多师生出席并聆听此次大讲堂。


细雨微低,乍暖还寒之际,赵宏利博士在学涯湖畔开始了他精彩的讲授。他从我们的生活之处入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传统中医药文化的高瞻远瞩“中医药学是开启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深度剖析“健康”一词,打破了我们对传统身体健康的认知,深刻地认识到保持身体康健最主要的手段是防病,而不是病后治愈。赵宏利老师结合传统中医理论,对比印度瑜伽,在讲座中亲自演示古本易筋经养生十二式,在场师生也在现场一起跟着做。他耐心指导同学们的动作,并讲解中医相关穴位的知识,让在座的广大师生切身体会这套养生操的魅力。


这次讲座让在场师生领悟到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学习了一套完整的养生操,扩展了大家的知识范围。通识教育中心也将继续为大家带来不同知识领域的主题讲座。


        (撰写:张甜    初审:王芮楠    终审:姚红  


上一条:校庆45周年系列活动之通识大讲堂第二十三讲——卢炜教授 下一条:“通识大讲堂”第二十一讲——中国人情感变迁阐释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浙江财经大学  通识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