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
 
 首页  中心简介  通知公告  新闻剪影  通识课程  通识讲堂  通识活动  制度建设 
 
 
部门新闻
· 关于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尔...
· 2023-2024(1)学期“尔雅”...
· 关于征集科技、人文板块通识...
·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尔...
· 关于编印通识教育课程手册的通知
· 2022-2023(2)学期“尔雅”...
· 关于公布2018年度通识教育核...
· 关于公布第二批通识课程“引...
·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尔...
· 关于开展2018年度通识教育核...
 
  通识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通识活动>>通识大讲堂>>正文
 

校庆45周年系列活动之通识大讲堂第二十三讲——卢炜教授

2019年04月25日 10:30  点击:[]

浙江传媒学院卢炜教授来校讲学

2019年4月18日下午,4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通识大讲堂第二十三讲在7-112报告厅如期开讲。主讲人卢炜教授是浙江传媒学院影视艺术学院副院长,他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通识讲座,主题为“当下中国影视业演员现状之思考”。人文与传播学院吴智斌副教授主持本次讲座,众多师生出席并聆听此次大讲堂。


卢炜教授从当下热点娱乐新闻开题,以同学们喜爱的娱乐明星开篇,引入主题。结合浙江本省文化资源,以及自身丰厚的工作经验,通过对比“演员”和“明星”两个身份,从演艺明星、编剧、观众等多个角度为大家展示了当下中国影视业演员的现状,并深刻分析了这一现状的成因。

讲座顺利结束,在场师生向卢炜教授致谢。这次讲座将当下社会热点与通识课程知识相结合,透过现象看本质,让在场师生不仅了解了当下中国的影视业,还认识到中国影视业未来的方向。

 (撰写:张甜    初审:王芮楠    终审:姚红    


上一条: 校庆45周年系列活动之通识大讲堂第二十四讲——楼含松教授 下一条:“通识大讲堂”第二十二讲——中医养生进校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浙江财经大学  通识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