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
 
 首页  中心简介  通知公告  新闻剪影  通识课程  通识讲堂  通识活动  制度建设 
 
 
部门新闻
· 关于征集科技、人文板块通识...
·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尔...
· 关于编印通识教育课程手册的通知
· 2022-2023(2)学期“尔雅”...
· 关于公布2018年度通识教育核...
· 关于公布第二批通识课程“引...
·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尔...
· 关于开展2018年度通识教育核...
· 关于公布科技板块通识教育课...
· 科技板块通识教育课程立项结...
 
  通识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通识活动>>通识大讲堂>>正文
 

4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 通识大讲堂第二十八讲——刘勇教授

2019年10月14日 11:14  点击:[]

阅读经典 对话人生

10月11日18:30,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刘勇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一场题为“对话经典:文学与人生的双重融合 ”的通识讲座。本次讲座主持人为周保欣教授,人文与传播学院赵顺宏教授、荆亚平教授、吴智斌副教授及数位教师前来听讲。



刘勇教授以“读书说到底不是一个理论问题,而是实践问题;不是群体性的问题,而是个性化的问题”开篇,以通识的方式多方面地向同学们强调读书的重要性。他引用袁行霈教授的话引出不读书就只能人云亦云,围绕什么是阅读、什么是经典、什么是对话这三个问题展开本次讲座。刘勇教授还以鲁迅先生广泛阅读为例说明阅读对培养独立思考能力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不止要阅读还要阅读经典,并向同学们推荐了许多文学经典作品。



本次讲座在在场师生中反响热烈,刘勇教授引用了多位文人名士的例子向我们展示了阅读在提升个人素质方面的重大作用,耐心地回答了在场同学提出的问题,最后表达了对当代年轻人的美好希冀。


(撰稿:刘欣瑜;审稿:王芮楠;终审:姚红)



上一条:4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 通识大讲堂第二十九讲——韦路教授 下一条:4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 通识大讲堂第二十七讲——陈为教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浙江财经大学  通识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