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
 
 首页  中心简介  通知公告  新闻剪影  通识课程  通识讲堂  通识活动  制度建设 
 
 
部门新闻
· 关于征集科技、人文板块通识...
·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尔...
· 关于编印通识教育课程手册的通知
· 2022-2023(2)学期“尔雅”...
· 关于公布2018年度通识教育核...
· 关于公布第二批通识课程“引...
·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尔...
· 关于开展2018年度通识教育核...
· 关于公布科技板块通识教育课...
· 科技板块通识教育课程立项结...
 
  通识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通识活动>>通识大讲堂>>正文
 

4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 通识大讲堂第二十九讲——韦路教授

2019年10月31日 16:25  点击:[]

透视媒体融合 探索传播新路径

10月29日下午,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院长韦路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一场题为“理解媒体融合”的通识讲座。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何华珍教授主持了会议,以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韦路教授以互动开篇,通过和同学们的互动,逐步揭开“媒体融合”这一全新概念的面纱,通过梳理国内外学术泰斗对“融媒体”的提出以及相关理论的发展,为大家展示了媒体融合的前世今生。并结合当下媒介发展的现状,谈及“融媒体”是一个多层面、多视角、界限模糊、不断变化的一种状态,其核心本质是人。融媒体的发展对于媒体融合发展、媒介文化的形塑均会产生重要影响。讲座末尾,韦路教授为年轻学子点明未来研究的方向。

本次讲座在在场师生中得了热烈反响,韦路教授在为我们剥开“媒体融合”外壳的同时,指明了未来媒介的发展方向,也为广大学子开辟了新的研究视角,助力浙江财经大学通识教育拓展新的教育版图

(撰稿:张甜; 审稿:王芮楠; 终审:姚红)


上一条:通识大讲堂第三十讲——尤游教授 下一条:4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 通识大讲堂第二十八讲——刘勇教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浙江财经大学  通识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