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
 
 首页  中心简介  通知公告  新闻剪影  通识课程  通识讲堂  通识活动  制度建设 
 
 
部门新闻
· 关于征集科技、人文板块通识...
·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尔...
· 关于编印通识教育课程手册的通知
· 2022-2023(2)学期“尔雅”...
· 关于公布2018年度通识教育核...
· 关于公布第二批通识课程“引...
·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尔...
· 关于开展2018年度通识教育核...
· 关于公布科技板块通识教育课...
· 科技板块通识教育课程立项结...
 
  通识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通识活动>>通识大讲堂>>正文
 

通识大讲堂第三十讲——尤游教授

2019年11月14日 15:58  点击:[]

自媒体的情感魅力

11月12日下午两点,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尤游博士应邀来我校作了一场题为“自媒体的情感表达”的通识讲座。本次讲座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吴智斌副教授主持。

尤游博士以几个与同学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为引导,分别从自媒体:大众媒体与社会化媒体的交集、自媒体情感内容生产、自媒体内容生产与逻辑以及大学生个体媒介生态的建构四个方面展开本次讲座。尤游博士将自媒体与大众媒体、社会化媒体进行比较并总结出自媒体的特点,还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媒体个体情感故事的叙述结构、故事叙述方式和情境以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自媒体。

本次讲座在在场师生中取得了热烈反响,尤游博士在为我们详细介绍自媒体的同时,还提到了大学生的个体媒介生态是重要的个人事务与社会事务。最后还耐心回答了在场同学提出的问题,为本次讲座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撰稿:刘欣瑜;审稿:王芮楠;终审:姚红


下一条:4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 通识大讲堂第二十九讲——韦路教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浙江财经大学  通识教育中心